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外2017年招生增加小语种专业服务“一带一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23 10:27:37

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魏梦佳) 记者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悉,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养高端外语人才,深入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该校今年针对“一带一路”外语专业实施综合评价招生,招生的小语种专业增至22个,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

据了解,北外的综合评价招生从程序上来看跟自主招生类似,主要依据考生高考和该校组织的外国语言文化能力测试两方面成绩录取考生,但综合评价是在各地提前批次录取。

根据北外近日公布的招生简章,今年该校招生包括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匈牙利语、塞尔维亚语、老挝语、印尼语、豪萨语、菲律宾语等22个小语种专业,面向北京、河北、山西等20个省区市招生,其中在天津、山西、内蒙古、重庆、陕西仅招收文科生,在浙江不分文理。

在报名条件中,不仅对考生的成绩有高要求,还要求考生“外语学习能力突出,具有浓厚的外语学习兴趣;对国别区域和国际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趋势有浓厚兴趣”。

北外招生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去年全国共有2700多人报名,通过初审接近1200人,最终录取270多人,报录比约为10:1。录取专业由去年的15个增加到今年的22个,且招生的小语种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年专业增加了这么多也反映出‘一带一路’建设对高端外语人才的需求。”

根据规划,到2020年,北外将开设100多种外国语课程,覆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对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进行研究,为国家发展提供急需的多语种人才。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运行继续取得良好开局,开行数量、运输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