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城经济开发区深化金融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2017-03-22 14:37:07

新华丝路网海口3月22日电(曾文君)近日,中国银行老城开发区支行乔迁庆典暨老城开发区管委会与中行海南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这是开发区深化金融服务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推动产业升级,助力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廖洪江表示,战略合作达成后,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化园区企业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对接和满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以吸引和撬动更多优秀的社会资本、创新资源进入老城经济开发区内的优势产业、优秀项目,有助于老城经济开发区抢抓海澄文一体化、“互联网+”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空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中行老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行将以迁址运营为新的起点,积极融入老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园区企业发展需求,努力探索构建多层次创新创业融资服务体系,不断进行金融服务产品的创新,助力园区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在深化金融服务中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格局。

近年来,老城经济开发区始终把“人才驱动、创新驱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施战略,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要抓手,强力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完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实施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使开发区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高地,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和项目相继落户开发区,截止目前累计引进项目超2400个,成为园区持续发展活力的重要源泉,也为园区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给“双创”注入新动力,开发区设立城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和“银政通”两大基金,采取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方式,充分放大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增加创业投资资本供给,有效引导创业投资资金向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投入,降低创业和企业发展的成本,为创新创业者优化政策和金融服务环境,推进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城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等原则,资金投向澄迈县人才和创新驱动项目以及老城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等领域。“银政通”是为解决老城开发区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贷款担保难、成本高的问题,由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合作共同搭建的金融服务平台,首期由老城开发区出资3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金,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按资金总额的10倍放大向区内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服务。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