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技术出口成交额同比增长五倍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3-21 15:06:00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2016年甘肃共有8项技术出口国外市场,成交额1.85亿元,是上年涉外技术交易额0.37亿元的5倍。

据了解,2016年甘肃涉外技术主要出口至欧洲和北美洲,其中与法国、英国、德国、丹麦、荷兰等欧洲国家的技术往来日益活跃,成交技术7项,技术成交额1.42亿元,是上年的7倍;与美国的技术交易实现了“零”的突破,成交技术1项,成交额为0.43亿元。农业和轻工食品技术是甘肃走向世界市场的重要名片,敦煌种业先锋良种有限公司、武威金苹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凉瑞华食品有限公司3家机构是甘肃技术出口的主力,其技术出口成交额分别为0.95亿元、0.64亿元和0.26亿元。

虽然甘肃涉外技术交易额的大幅增长与以前基数小有一定关系,但是猛增的现象充分说明了甘肃科技成果越来越“接地气”,科技成果转化的潜力巨大。同时,甘肃出口技术的先进性、创新性和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表明甘肃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承接国际技术项目的能力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