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省民企代表共商企业诚信建设

来源:甘肃经济研究中心 2017-03-20 12:10:55

为响应中央和甘肃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建设诚信甘肃的步伐、促进广大民营企业树立诚信意识、积极倡导完善企业信用档案,甘肃民营经济网和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于17日下午举办了“甘肃省民营企业诚信建设座谈会”,50多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等参与座谈。

与会代表就民营企业存在的对客户缺少诚信、企业资料虚假等失信行为进行了分析,并讨论如何建立民营企业诚信机制,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刘敏做了题为《民营企业如何完善信用建设》的主题演讲。她认为,如何界定企业失信行为值得探讨,不仅应关注企业对外部的诚信问题,也应关注企业内部的诚信问题。甘肃哈斯雪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红荣表示,企业应把诚信放在第一位,诚信是民营企业应遵守的道德底线,更是每个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

资料显示,国家出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健全激励惩戒机制,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甘肃省人民政府相继出台了甘肃省“十三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快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师英  汪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