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七届五次执委会议

2017-03-16 19:10:00

新华丝路网海口3月16日电(朱岩) 3月16日下午,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七届五次执委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选举郭全茂同志为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副主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省工商联(总商会)2017年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审议通过了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胜同志作的执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召开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勇充分肯定了省工商联(总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16年省工商联(总商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努力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认真配合省委做好巡视工作,全力投身全省脱贫攻坚,创新服务经济工作方式,全面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扎实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

王勇要求,工商联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定贯彻“四个意识”,要积极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

王勇强调,工商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了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愿和要求,积极履行工商联参政议政重要职能。要持续深化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要协调好企业与政府的关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思想困惑,着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要积极投身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细致地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王勇指出,工商联机关作为工商联组织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组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进一步抓严机关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动工商联机关形成良性政治生态。

各市县工商联、商协会、会员企业代表、有关媒体及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共26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