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罗牛山将持续开拓农业国际合作新商机

2017-03-16 17:11:57

新华丝路网海口3月16日电(李璇 马超)3月14日,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海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一行到海口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参观调研,并与罗牛山股份公司就“农业走出去”议题进行座谈。罗牛山股份公司董事长徐自力陪同调研。

49813917704129424

图为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调研罗牛山股份公司。 

座谈会上,调研小组介绍了农业“走出去”战略布局,杨易主任指出,农业部将在国内十一个重点省份制定农业“走出去”战略规划,推动农业两区建设,即境外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和国内农业国际合作试验区。杨易提出,希望罗牛山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农业“走出去”战略,将国家顶层设计与公司发展结合,开展农业境外合作项目,加强农业国际交流。

罗牛山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罗牛山正在依托投资合伙企业,开展相关多元化产业投资,实施国际化战略,拓展东南亚、欧洲市场,助推公司与国际接轨。未来,罗牛山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在深化农业走出去的同时引进国外先进的农业科技和管理经验,有进有出,有效弥补资源的不足。

据介绍,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扩大国际合作交流领域,开拓农业国际合作新商机。如已就联合研究与教育、推动农业和冷链科学发展等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海南共同建设“中荷热带农业创新中心”。建成后的“创新中心”,将集研发、技术转化、咨询、培训、展示等五大功能于一体,为海南热带现代农业整体产业发展,为现代农业、食品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发展创新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