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援建的柬51号公路复建工程开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15 10:33:46

新华社信息柬埔寨三隆栋3月15日电 (记者薛磊、张艳芳) 使用中国优惠贷款的柬埔寨51号国家公路复建项目开工仪式14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三隆栋县举行。

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等柬方官员,中国驻柬大使熊波、中企代表以及当地群众50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萨肯在仪式上说:“对于柬埔寨的减贫和经济发展而言,交通基础设施必不可少,中国的帮助对柬交通基础设施的重建和发展贡献巨大。”

熊波在致辞中表示,近一个月来,他已3次出席中柬合作的道路、桥梁开工和竣工仪式,显示出中柬互利合作的密切程度。他说,此前,中柬合作建设的41号公路和44号公路均已竣工通车。“51号公路的开工,将最终使磅士卑省内公路形成一个环形网络,极大提升交通运输效率,促进柬运输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助力经济增长,给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据介绍,51号公路宽12米,长37.96公里,连接4号国道和5号国道,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预计于2020年竣工。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