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成功连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14 16:16:46

新华社信息布达佩斯3月14日电 匈牙利国会13日举行总统选举,执政两党青民盟和基民党的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阿戴尔·亚诺什击败左翼反对党支持的总统候选人毛伊泰尼·拉斯洛,成功连任。

共有两名总统候选人参加当天的角逐。匈牙利宪法规定,总统由国会选举产生,任期5年。在第一轮投票中,候选人需获三分之二多数票方可当选总统,否则需要举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候选人只需获得简单多数即可当选。

匈牙利国会共有199个议席。在第一轮投票中共有175名议员投票,阿戴尔获得131张选票,毛伊泰尼获得44张选票,两名候选人均未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即133张选票。在第二轮投票中,阿戴尔获得131张选票,毛伊泰尼获得39张选票。阿戴尔以简单多数票当选总统。

在投票前发表的讲话中,阿戴尔说,2012年他曾承诺将成为匈牙利利益和价值观的倡导者,他将以此为基础继续完成总统的工作。

阿戴尔1959年5月9日生于匈牙利西北部小城乔尔瑙,1983年毕业于布达佩斯的罗兰大学法学院,1990年起开始担任青民盟国会议员,1998年至2002年出任国会主席一职。2009年当选欧洲议会议员。2012年5月2日,阿戴尔作为执政党提名的唯一总统候选人当选为总统。当年5月10日,阿戴尔正式就任匈牙利总统。

相关推荐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是世界的好消息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不仅是中国的好消息,对匈牙利和全球经济来说也是好消息。

外交部:欢迎匈牙利对中国有关商务人士实施签证便利化安排

针对匈牙利宣布将对中国有关商务人士实施颁发5年多次签证的便利化安排,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说,这是中匈关系高水平发展的又一具体体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匈牙利举行新总统就职典礼

匈牙利当选总统舒尤克·道马什就职典礼10日在布达佩斯总统府山多尔宫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