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汇丰银行任命新董事会主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14 15:30:10

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14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英国汇丰银行控股公司已宣布任命友邦保险首席执行官马克·塔克(中文名杜嘉祺)为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塔克将从今年10月起接替汇丰现任董事会主席道格拉斯·弗林特(中文名范智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报道,汇丰现任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格利弗(中文名欧智华)将于2018年退休,塔克将为汇丰寻找下一任首席执行官。

受包括持续低利率导致银行业盈利受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近几年来汇丰面临利润下滑的挑战,公司管理层也一直在试图通过重组来扭转经营困境。

2016年,汇丰税前利润为57亿英镑(1英镑约合1.24美元),比上年下滑62%,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115亿英镑。

相关推荐
汇丰银行:中国超美成亚太企业最大市场

美媒称,一项新的调查显示,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亚太地区企业最大的海外市场。调查结果突出表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从多个方面加快全球经济的结构性转变。

汇丰银行上半年利润同比大降

英国汇丰银行3日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和市场因素等影响,公司利润和收入均大幅下滑,信贷损失不断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