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51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10 15:54:28

新华社信息柏林3月10日电 (记者张毅荣、张远) 第51届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8日开幕,来自184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机构参加。

非洲国家博茨瓦纳作为本届交易会的官方伙伴国,此次有39家企业参展,以可持续生态旅游为主题,展销旅游产品和服务。

中国展团由国家旅游局牵头,包括上海、浙江、天津、湖南、山东、新疆、内蒙古、陕西等省区市的旅游行政部门、旅行社、航空公司等39家单位参展。

展会期间,中国展团将充分展示中国及相关省区市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中国武术、古筝和茶艺等表演活动。

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史翔说,经过30余年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全球最大客源输出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相信会有更多人通过展会了解和认识中国。

史翔说,2017年正值中德建交45周年,两国政府和旅游文化部门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了解与合作。

今年的交易会还将继续举办旅游业界系列研讨会,重点探讨当今地缘政治局势和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新科技对旅游行业的影响。此外,医疗旅游作为本届展会的新亮点,将以主题馆形式单独亮相。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业综合性展会。本届交易会将持续5天,后2天将对公众开放。主办方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名业内人士和大量普通游客前来。

相关推荐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举办“中国之夜”活动

3月5日至7日,世界旅游业综合展会——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 Berlin)在德国柏林举办。

国际旅游企业看好中国市场机遇

2024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7日在德国柏林闭幕,今年展会上不少参展商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积极展望,期待在中国入境和出境游市场抓住更多机遇。

内蒙古发布10条精品旅游线路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8日发布10条旅游精品线路,以及100个适合夏季旅游的精品“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