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家称超级高铁有望2021年在阿联酋全面运营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09 14:57:00

据《海湾时报》3月8日报道,超级高铁(Hyperloop)可将迪拜与阿布扎比之间的交通缩减至12分钟,大大节省通勤时间,因此在去年引入阿联酋时受到了广泛欢迎。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宣布在几周内将试验运营世界第一辆超级高铁,该公司专家还表示,在2020年前将实现在阿货物运输,2021年前实现旅客运输。

在第11届中东轨道交通年会上,Hyperloop One首席执行官指出,公司将加快在内华达(Nevada)沙漠超级高铁项目的试验进展,在2016年5月在此地公司刚刚进行了首次推进力系统模型的试验。他还表达了公司对于超级高铁在海合会国家推广的远景展望。超级高铁系统能够与任何一种已有的交通模式连接,可实现任何地点的乘客和所有货物的按需自动运输。超级高铁将可实现海合会国家的任何两个城市之间交通不超过1小时。另外他还表示,今年底公司将增加250个岗位(总数将达到500),同时有意从阿联酋招聘员工。

迪拜是有意建设超级高铁系统的7个候选城市之一。Hyperloop One已在迪拜设立办公室。公司表示正在与迪拜道路交通局(RTA)紧密合作。

超级高铁不仅在经济上对海合会国家有积极影响,社会层面来讲,也可以使关键基础设施如学校、意愿之间的连通更加畅通,使到达城市景点更加方便,促进城市发展。超级高铁能够帮助阿联酋实现泛市区化,将阿布扎比、迪拜、艾莱因之间的城市交通缩减至30分钟。超级高铁的建设成本仅为高铁的一半,运营费也较低,每公斤/公里能源消耗与自行车相近。

Hyperloop One公司称,每天有4000辆车在阿布扎比与迪拜之间往返,交通拥堵造成工作时间减少,带来的经济损失达8亿美元,将通勤时间缩减至12分钟无疑大大解决了这一难题,超级高铁对于经济提升价值是高铁的3.5至4倍。

相关推荐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中企投资阿联酋海上油田二期实现首油投产

中国石油阿布扎比陆海项目(陆海项目)海上二期贝尔巴泽姆油田近日实现首油投产。

中阿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中国—阿联酋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2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