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外汇储备重回“3万亿”关口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08 10:42:00

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8日电 (记者李延霞、吴雨) 在1月份突破3万亿美元的整数关口之后,2月份中国外汇储备重回“3万亿”。中国人民银行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051.24亿美元,较1月末上升6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月份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整体比较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贬值,但资产价格出现上升,外汇储备所投资的货币和资产之间发挥了此消彼长的分散化效应,这些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外汇局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动能进一步增强,跨境资金流出压力会有所缓解,但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外汇储备规模可能在波动中逐步趋于稳定。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升至32457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457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198亿美元,升幅为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