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银计划增资并进一步重组业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3-07 10:02:00

新华社信息法兰克福3月7日电 (记者沈忠浩) 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5日发布公报表示,计划发行新股增资8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6美元),并对业务实施战略重组。

德银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当天表示,该行将在3月21日到4月6日发行6.875亿新股,预计可从中获得约80亿欧元融资。

公报说,德银决定通过增资提升财务实力,从而推动战略重组,夯实其在本土市场的根基,强化在欧洲及全球市场的地位。

德银还将进一步加强资产处置,将该行资产管理部门少数股权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悉,德银计划在未来两年实现20亿欧元资本积累,并将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提升至13%以上。同时,该行还计划将旗下的德国邮政银行并入私人与商业银行部门。

受低利率、市场波动、巨额罚款等因素影响,德银过去两年连续亏损,其中2015年巨亏68亿欧元,创下历史纪录。克赖恩此前表示,2016年是“过渡年”,德银的目标是在今年重新实现盈利。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为德企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访德意志银行集团管理委员会委员慕文泽

德意志银行集团管理委员会委员、亚太、欧非中东及德国首席执行官慕文泽表示,德意志银行集团坚定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前景,将中国视为全球网络布局的重要一环。

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引担忧

欧洲主要金融机构之一德意志银行股价24日下跌8.53%,盘中一度暴跌12%以上,引发业界担忧。

德意志银行2022年净利润创15年来最佳成绩

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2日发布财报显示,2022年德意志银行取得净利润50.2亿欧元,同比增长159%,取得近15年来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