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澄迈县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吉兆民做《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27 16:01:37

2月26日,澄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参会代表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描绘澄迈的美好蓝图。

会议现场。来源:澄迈新闻

会议现场。来源:澄迈新闻

大会主席团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郑芳平主持会议。来源:澄迈新闻

大会主席团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郑芳平主持会议。来源:澄迈新闻

大会应到代表215名,实到代表 205 名,符合法定人数。来源:澄迈新闻

大会应到代表215名,实到代表 205 名,符合法定人数。来源:澄迈新闻

澄迈县长吉兆民代表县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来源:澄迈新闻

澄迈县长吉兆民代表县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来源:澄迈新闻

会上,县长吉兆民代表县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吉兆民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和强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侵袭,全县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县经济总体持续较快增长,发展质效明显提升,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精彩开局。

吉兆民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双驱”发展为动力,牢牢守住生态红线,着力调优做强绿色特色实体经济,弘扬“双创”精神,全力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组合拳”,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7542名贫困人口和8个贫困村脱贫;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

围绕2017年的工作重点,吉兆民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特色产业成形成势;三是持之以恒抓好“三农”工作,助推农村经济繁荣发展;四是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开放,坚决破除发展瓶颈障碍;五是推进生态修复城镇修补,着力打造美丽幸福澄迈;六是毫不松懈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七是千方百计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吉兆民还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优化澄迈发展环境提出要求:将着力打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着力打造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便捷安全的融资环境,着力打造优越宽松的人才环境,着力打造竞争规范的市场环境,着力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大会审查了澄迈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澄迈县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图/文:澄迈新闻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曾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