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致公党海南省委建议推进华侨农场精准扶贫

2017-02-26 14:58:00

新华丝路网海口2月25日电(李璇) 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月19日至23日在海口召开,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提出应重视解决海南省五大华侨农场改制遗留问题,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万宁华侨农场

海南万宁华侨农场 (图片来自网络)

致公党海南省委指出,由于历史等多方面的原因,海南省华侨农场诸多职工仍旧从事低端农业生产,经济收入偏低。还存在着管理体制改革尚未完全到位,职工医保、社保欠费,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土地纠纷未得到有效解决,产业结构制约发展等问题。

对此,致公党海南省委提出了解决方案,即加强华侨农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危房改造。有效解决职工社保问题,维护职工参保权益。引导职工就业创业,为其培养“造血”能力。

同时,致公党海南省委强调要继续推入体制改革,首先按照依法、有偿、自愿的原则,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促进农场的适度规模经营。其次,可借鉴农垦经验,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把农场建成未来园区工业、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原料供应基地,提高农场的生产效益及员工收入。再次,可通过减免税等优惠政策积极鼓励职工发挥其侨务资源优势,加强与海外侨商的沟通,争取优质侨资、侨企尽快落户农场。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