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海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指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2-21 08:40:42

timg (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信息联合国2月2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上海市政府与第三次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人居三”)秘书处16日在联合国总部共同举办《上海手册-21世纪可持续城市发展指南》(上海手册)发布仪式。

“人居三”东道国厄瓜多尔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哈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上海市政府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等共约150名嘉宾出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上海秉持包容、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取得重要成就。他表示,上海城市建设经验将为其他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参考,上海手册将为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城市化贡献积极力量。

刘结一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改善民众人居环境,坚持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各方应共同努力,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人类美好家园。

“人居三”秘书处执行主任克洛斯发表视频致辞,感谢中国政府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赞扬上海手册为全球城市化进程提供了最佳实践范例。博尔哈高度评价上海手册对发展中国家推进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上海手册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果,于2011年首发。2016年9月,联合国、国际展览局、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上海市政府共同修订了上海手册,重点从社会包容、经济发展、绿色增长、文化传承和公共服务等角度,介绍了推进包容、可持续城市化的理念和实践。

相关推荐
“我与F1的二十年”主题征集活动启动

为迎接F1中国大奖赛20岁生日,即日起至4月30日,嘉定区新闻办与IP SHANGHAI共同发起“我与F1的二十年”主题征集活动,期待每一位粉丝分享自己与F1的珍贵回忆。

上海:聚焦“五个中心” 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上海将以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为主攻方向,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国新办3月28日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表示。

“小”咖啡里的“大”市场

中国不仅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势头正盛的“新茶饮”,“舶来品”咖啡同样“蹿红”,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海纳百川和旺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