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白沙将投入800万元开展电商扶贫

2017-02-17 17:28:33

新华丝路网白沙2月17日电(李璇 马超)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近日出台了2017年1号文件《白沙黎族自治县电商精准扶贫三年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意味白沙县电商扶贫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

li

白沙电子商务产业园 (图片来源:白沙县委宣传部)

《方案》提出把“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引入农村,并与农村主导产业相融合,围绕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依托电子商务推动贫困农民创业就业,提高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即计划投入800万元,建设白沙县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并从光纤覆盖率,建设农特产品电商直供基地,农村电商教育基地等方向细化了目标。

《方案》指出,未来白沙将通过建立光纤覆盖体系、建立网络物流体系、建立品牌创建体系、建立网店创业体系等一系列惠民措施完善全县电商体系的建设,将百姓脱贫致富落到实处。

此外,白沙将从组织领导、责任分工、人才支撑、考核奖惩、宣传引导等五个方面施策,保障《方案》总体目标的实施与成效。  

据悉,2016年白沙电子商务工作正式启动后,2016年底已带动贫困户发展电商户均增收超过 500 元。白沙县与多家电子商务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并成为阿里巴巴在海南正式入驻的首批试点县。截至2016年12月31日,白沙农村淘宝线上交易额超4000万元,订单量超17.5万单。白沙全县已建成40个村淘服务站,辐射22个贫困村1719户贫困户7344人。电子商务已成为白沙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带动城乡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