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月份我国对外投资下降35.7% 流向更加聚焦实体经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秀环 2017-02-17 09:02:00

 

孙继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资料图)

新华社信息北京2月17日电(何晓源、于佳欣)商务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我国累计实现对外投资532.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5.7%,流向更加聚焦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投资。

根据商务部数据,1月份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的98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与2016年12月相比,微降4.6%。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当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1月我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分别增长79.4%和33.1%;流向装备制造业22.9亿美元,是上年同期的2.7倍。流向房地产业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比分别下降84.3%和93.3%。

对于对外投资数据的下降,专家认为,这与有关部门打击虚假对外投资有关,通过引导对外投资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对外投资更加健康发展。

此外,1月份对外投资还呈现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活跃、投资融资渠道趋于多元、对外承包工程大项目发展势头良好等特点。数据显示,1月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占对外投资总额的10.6%,比2016年全年占比上升2.1个百分点。

相关推荐
2023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发展

商务部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104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折合1478.5亿美元,同比增长0.9%),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发展。

专访:中国声音提振全球发展信心——访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

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的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本届年会上再次发出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将持续为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机遇创造良好条件的有力声音,提振全球发展信心。

对外投资怎么样?消费市场有何特点?外贸运行情况如何?商务部回应近期经贸热点

今年以来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如何?近期消费市场有哪些特点?如何看待当前我国外贸运行情况?商务部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了近期经贸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