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杨思涛:澄迈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创新发展

2017-02-15 18:18:00

新华丝路网海口2月14日电(曾文君 王世成)近日,澄迈县政银企座谈会在老城经济开发区召开,会上,政府、银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三方表示将建立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动澄迈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壮大,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大力支持金融业态、金融主体、金融产品等方面的金融创新。

澄迈县政银企会议现场。王世成 摄

澄迈县政银企会议现场。王世成 摄

在会上,吉兆民通报了2016年澄迈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银企合作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全县11家金融单位分别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情况、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思涛在会上发言。王世成 摄

杨思涛在会上发言。王世成 摄

吉兆民通报2016年澄迈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银企合作的工作成效。王世成 摄

吉兆民通报2016年澄迈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银企合作的工作成效。王世成 摄

金融单位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情况。王世成 摄

金融单位汇报2016年的工作情况。王世成 摄

2016年澄迈经济数据继续飘红,在此前连续6年增速全省第一的基础上,全县生产总值增速继续走高,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3.14亿元,“全省第三大经济体和第三大投资体”地位更加稳固。

在经济新常态下,为给澄迈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澄迈县委、县政府确立了鼓励创新创业的发展方向,相继设立5大基金,即“双驱”发展基金、城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银政通”基金、中小微企业股权投资发展资金以及返乡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基金,政府率先拿出真金白银,撬动各类社会资本投入,千方百计降低创业和企业发展的成本,为创新创业者优化政策和金融服务环境,提供发展平台,从而激活全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