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澄迈县长吉兆民:做好跟踪服务 助企排忧解难

2017-02-15 18:13:36

新华丝路网海口2月14日电(曾文君 王世成)近日,澄迈县委副书记、县长吉兆民先后到老城经济开发区污水管网东区泵站、马村港三期集装箱码头项目现场、马村散货码头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开发区和县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开发区污水管网东区泵站项目负责老城东部地区污水的收集加压中转,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泵站的主体工程和厂区建设,35公里的管网完成了70%的铺设。在项目现场,吉兆民查看了项目建设的图纸,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吉兆民要求要重新倒排工期,制定出工作时间表,做好污水管网的铺设工作,确保今年6月前接通铺设好各管道。

吉兆民在污水管网东区泵站查看项目建设图纸。来源: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吉兆民在污水管网东区泵站查看项目建设图纸。王世成 摄

在马村港三期集装箱码头项目现场和马村散货码头项目建设现场,吉兆民要求,开发区和县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吉兆民希望,企业要加大对项目的投资,加快项目的施工,争取早日把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吉兆民马村港散货码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来源: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吉兆民在马村港散货码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王世成 摄

马村港区三期工程项目分为一个集装箱码头工程和一个散货码头工程,总投资约32亿元,年设计吞吐量261万吨,建成后将促进两地实现区位、航线和政策等资源互补,加快打造以海口港和洋浦港为双核的枢纽港。

马村港区三期散货码头工程是“海澄文”一体化和“琼北经济圈”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项目于2016年初开工后,施工单位加大机械、人员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预计2017年6月底可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秀英港区散货和集装箱业务的全部搬迁,适应船舶大型化趋势和全省产业布局调整的需要,有效承载海口“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港口城市和南海大开发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

澄迈县致力为企业做好贴心服务,这使得2016年澄迈经济数据继续飘红,在此前连续6年增速全省第一的基础上,全县生产总值增速继续走高,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3.14亿元,“全省第三大经济体和第三大投资体”地位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