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商业银行不肯放贷 米商怨声载道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2-15 16:29:03

综合泰国媒体2月15日消息,泰国商业部常务次长威汶腊表示,下周将邀请碾米厂公会与有意为碾米厂提供贷款资金的各家银行代表,一起开会讨论提供贷款资金的办法,因碾米厂公会此前向商业部抱怨商银不愿意为碾米厂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让碾米厂有资金竞投政府出清的库存大米或向农民收购大米。

威汶腊表示,最近泰京银行批准了50亿铢资金,拟向碾米厂和大米出口商提供贷款,对本周将进行的政府库存大米出清不应产生影响,同时预计本次出清大米会受到良好反应,政府库存大米出清数量将较大。

此外,商业部还将制定2017年多季稻产季出产的大米加强市场营销的计划,估计从今年3月底开始多季稻将陆续收割上市,但从市场需求数量来看,料应不超过400万吨稻谷,因此要抓紧开拓新市场以销售增产数量的稻米,尤其是喜爱食用白米的市场,如非洲、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伊朗和伊拉克等。同时要制定加强管理今年年底年产季稻收割上市期间大米价格行情的计划。初步估计稻谷产量可达2700-2900万吨。

泰国碾米厂公会长江萨表示,银行只增加放贷50亿铢,对碾米厂没有什么作用,因主要款项是贷款给大米出口商,了解到银行对碾米厂的贷款授信政策收紧,新增贷款申请多数不能通过审查,而原有授信额度也收紧剩余60-70%。鉴于国内碾米厂有超过50%泰京银行的贷款客户,因此希望泰京银行仍照常给偿还良好的客户发放贷款资金,对出现坏账的客户给予扶持和通过债务重组,让这些客户可维持经营。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中国驻苏里南使馆举办“海外中资银企对接座谈会”

“海外中资银企对接座谈会”3日在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举行,旨在探索如何通过更便利、更安全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在苏经营发展,促进中苏贸易与投资,加快中苏金融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