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贺兰县常信乡:新春大联欢 乡民乐开怀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2-13 10:06:21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2月13日电(赵 婧)近日,为了丰富贺兰县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贺兰县常信乡举办了“欢度春节”主题文艺汇演。

图片1

坐唱《休闲农业看常信》

演出期间,来自常信乡的社火表演队、广场舞队,秦腔队等队伍自编自演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看。情景音乐剧《DV拍拍拍》、宁夏坐唱《休闲农业看常信》、情景表演《剪纸情》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文艺节目都离不开常信乡的本土文化。“乡里编排的文艺节目都是根据咱们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改编的,每年的节目都不一样,每年的节目都花了好多心思,大家爱看!”贺兰县常信乡民马乐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贺兰县常信乡举办春节专场文艺演出的第八个年头,更是连续六年获得贺兰县文艺汇演一等奖。经济建设的发展为文化事业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创作素材,常信乡已经逐步形成经济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事业发展反哺经济建设的“渔米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