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田野狂欢》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首度亮相 情怀演绎欢度元宵

2017-02-12 16:54:57

“吃饭”,这件原本很大、很重要的事,只因为每天要做,渐渐地被人们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甚至淡漠了它对生命的意义……2月11日元宵夜,在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首度亮相的《田野狂欢》实景演出,极富情怀的道出了“吃饭”的价值和意义,讲述了与“吃饭”有关的五谷、土地、阳光、二十四节气等,且以《田野狂欢》为载体,深度开发了水稻国家公园的人文精神。

737992928168397916

元宵之夜,圆月高悬、晚风习习。当天晚上八点,南海网记者在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看到,依山傍水打造的实景舞台开阔浪漫,禾苗、草屋、山岚跃然眼前,小桥、溪水和孩童瞬间把观众带入童年记忆。陆续登场的耕地水牛、快乐老汉,翻滚腾跃的调皮秧苗和背着五彩斗笠的抛秧女子,一组春耕插秧的田园舞会热闹上演。

还有浮动在金色稻浪之上的朵朵白云、实体化的风雨雷电、田间飞舞的萤火虫、翻滚在舞台和观众席间无数的太阳、飞翔在天空之中的粉色小猪……从春耕到秋收,一幅幅画面好像走进了几米的童话世界。随着剧情的推进,台下观众完全沉寂在“田野幻想曲”中。

来自附近上湾村的村民黎先生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舞台竟然是搬在稻田里,跟以前看到的演出完全不一样,太震撼了。元宵夜跟着家人一起看演出欢度元宵节,很开心,这是一个难忘的元宵夜。”

《田野狂欢》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山水盛典董事长梅帅元担任编剧和艺术总监,著名实景演出导演严文龙担任总导演,青年音乐家张骁担任作曲、音乐总监。梅帅元率领山水盛典团队一直秉承“天人合一”、“此山、此水、此人”的创作理念,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与演出所在地的文化挖掘相结合。

据了解,梅帅元所领衔的山水盛典团队,曾打造了广西《印象·刘三姐》、河南《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山东《中华泰山·封禅大典》等19部著名实景演出作品,三亚《田野狂欢》是其第20部巨作。

“海南三亚海棠湾地处热带,有着比较悠久的稻作历史,一年可有两至三季水稻成熟,这里有袁隆平的水稻实验基地,还有一个以水稻、农耕文化为主题的水稻国家公园。在这里打造一台以农耕文化、田园情怀为题材的大型实景演出是最切合不过的了。”《田野狂欢》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水稻国家公园董事长张海林先生本着打造海南岛农旅产业结合的初心与梅帅元一拍即合,想通过《田野狂欢》为载体,深度开发水稻国家公园的人文精神。

据悉,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占地面积7600亩,总投资26.4亿元,作为我省农旅融合的重点项目,公园一期已向市民游客开放。投资2亿、有309名演员共同演绎的《田野狂欢》实景演出,将成为该公园的重要“吸睛”元素,计划每日一场长期上映。(记者:刘丽萍;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