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电集团:推动海南生态软件园升级 加快澄迈产城同建

2017-02-11 09:56:57

新华丝路网海口2月10日电(曾文君 王世成)2月7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一行赴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参观调研,希望与海南澄迈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生态软件园产业升级,加快产城同建。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老城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莫仲敏及开发区党政办、开发区协调办、海南生态软件园投资发展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芮晓武一行先后参观了海南生态软件园规划展厅、海南生态软件园C地块及海南红黄蓝国际幼儿园、海南生态智慧新城项目。参观中,杨思涛向芮晓武一行介绍了澄迈县投资环境、历史环境、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等情况,并就老城经济开发区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园区生活配套和互联网+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芮晓武一行参观海南生态软件园规划展厅。来源: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芮晓武一行参观海南生态软件园规划展厅。来源: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芮晓武一行参观海南红黄蓝国际幼儿园。来源: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芮晓武一行参观海南红黄蓝国际幼儿园。来源: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随后,芮晓武一行来到海南生态智慧新城进行了实地参观,当了解到海南智慧新城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仅用50天,他们均对开发区创造的“特区速度”表示赞叹。

芮晓武一行参观海南智慧新城。来源: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芮晓武一行参观海南智慧新城。来源:老城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芮晓武表示,感谢澄迈县委、县政府对海南生态软件园合作项目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产城同建,通过中国电子集团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和产业引领优势,挖掘各方资源和影响力,以基础设施为支撑,吸引更多高层次的人才和企业生根落地,推动生态软件园产业升级,实现产业和城市联动融合发展。

海南生态软件园由中电集团和海南省政府政企合力建设。截止2016年已吸引了包括腾讯等1303家企业落户,实现收入230亿,入库税收11.2亿元,建成面积85万平米,在产城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经验,已成为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作为海南生态软件园的升级版,海南生态智慧新城根据微城市发展理念,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将建成集工作、生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产城融合园区、中高端人才聚集地和中国中高端家庭终极目的地,实现事业、家庭、健康平衡新主张。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