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红寺堡区社火开锣展演 歌舞欢腾年味浓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2-10 17:37:25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2月10日电(赵 婧)龙飞狮舞颂盛世,锣鼓喧天歌升平。9日,为丰富春节、元宵节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2017年元宵节社火展演。

QQ截图20170210173556

据了解,此次社火展演的20支社火队伍都是来自各乡镇(社区)、村。舞长龙、耍雄狮,扭秧歌、跑旱船等特色社火都云集会场集中亮相,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并纷纷拍照留念。

QQ截图20170210173614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程的加快,移民文化逐步成为红寺堡区的文化品牌,引导红寺堡区的文化事业不断发展。而本次精彩的社火表演不仅展现了23万移民富起来的精气神,也为红寺堡区移民送上一份节日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