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内“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已达31家

责任编辑:江涛 2017-02-09 09:41:00

新华丝路网海口2月8日电(李璇 马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近期公示,海南省海胶鲡海生态实业(海南)有限公司(美兰基地)和海口多全种养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场)2家单位被授予第十一批“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至此,海南省获此荣誉的水产养殖场已达31个。

由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公布的海南“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名单显示,海南获批的31个水产示范养殖场分布在海口、三亚、儋州、临高、澄迈、文昌、昌江、东方、屯昌、乐东、白沙、陵水、琼海等市县,涉及龙虾、罗非鱼等水产品。

根据《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标准》(2016年版)要求,示范场应在资质和规模、生产条件和装备、生产操作和管理这三方面符合标准要求,并对当地的水产养殖行业具有辐射带动作用。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要求市县渔业主管部门,继续加强对本辖区内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的管理和指导,树立健康养殖示范典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现代渔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