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6年中国信保实现总承保金额4731.2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2-06 10:05:00

 

资料图1

 

资料图

新华社信息北京2月6日电 (记者雷敏)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信保实现总承保金额4731.2亿美元。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新增承保金额226.1亿美元;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426.5亿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3752.4亿美元。

2016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围绕服务国家开放型经济,继续扩大信用保险承保规模,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有效承担并化解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各险种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1133.1亿美元;支持小微企业突破5万家,对小微出口企业的覆盖率达到21.3%。全年,中国信保共支持企业通过出口信用保险获得融资2587.2亿元人民币,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12.7亿美元。

尽管2016年外贸形势较为严峻,但在中国信保的买方资信调查、保险项下融资以及理赔追偿等综合服务的保障下,一些出口企业实现了逆势发展。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信保的企业客户中,有26.6%出口规模增长在20%至50%之间;17.5%的客户出口规模增长超过50%,部分客户甚至翻倍。

在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同时,中国信保更加注重调结构,促进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外贸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中国信保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作为支持重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承保措施以及个性化承保方案,实现了对制造业中细分行业的重点支持,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

相关推荐
前8月中国信保承保金额增长19.5%

​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今年前8个月,中国信保累计实现承保金额5295.1亿美元,同比增长19.5%;服务企业14.6万家,同比增长5.1%;支持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1090.9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充分发挥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保障作用。

前5个月中国信保累计承保金额超3000亿美元

今年前5个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累计实现承保金额3146.3亿美元,同比增长28.0%;服务客户13.9万家,同比增长16.3%,累计向客户支付赔款5.3亿美元。

一季度中国信保承保金额同比增长27.6%

记者15日获悉,今年一季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助力企业应对海外风险,累计承保金额达1868.1亿美元,同比增长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