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中国对加拿大非常重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2-03 09:34:00

新华社信息渥太华2月3日电 (记者李保东) 当地时间1月31日傍晚,加拿大加中议会协会在加拿大议会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春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招待会并发表致辞,赞扬华人对加拿大发展的贡献,高度评价加中关系发展。

特鲁多在致辞中强调,过去一年两国总理成功实现互访,加方多位内阁部长访华,加中战略伙伴关系正进入前所未有的新时代。“这意味着密切关系即将到来,中国对加拿大非常重要。”

致辞最后,特鲁多还用普通话和粤语给嘉宾拜年:“恭喜发财!恭喜!恭喜!”,字正腔圆,引来会场一片欢呼声。

致辞后,特鲁多把新任驻华大使麦卡勒姆和他的华人妻子介绍给大家,希望他为加中两国关系谱写新的篇章。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7年起,加拿大政府将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正式定为官方节日“春节”,春节不仅是在加华侨华人的节日,更成为全加拿大人共同庆贺的节日。“这标志着中华文化日益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体现了加方对发展中加关系的高度重视。”王文天说。

1月29日,特鲁多还带领3名内阁部长和温哥华所在地的各级官员,在温哥华唐人街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大游行,向沿途的观众拜年。

相关推荐
加拿大央行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银行(央行)2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5%的水平不变。加拿大银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表示,对货币政策的讨论已转向当前利率水平需要维持多久。

加拿大央行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银行(央行)6日第三次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5%的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银行(央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5%的水平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