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尼称特朗普政府发布入境限制令影响全球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2-03 11:04:00

图为1月29日抗议者聚集在华盛顿白宫附近抗议特朗普日前签署的关于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

新华社信息雅加达2月3日电 (郑世波)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2日表示,印尼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入境限制令之举感到遗憾,认为这将影响全球合作应对难民危机和恐怖主义。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阿尔马纳塔·纳西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制定国内外政策是美国政府的权利,但印尼对这一决定表示遗憾,这一政策将为全球合作应对难民危机带来负面影响。

纳西尔表示,应对国际恐怖主义需要多国合作,美国这一政策并不能立即解决国际恐怖主义问题。

纳西尔同时表示,印尼和美国关系当前处于良好水平,印尼将继续提升同美国新政府的各项合作。

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的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这一入境限制令在美国国内和世界多地引发争议。

相关推荐
“中国人的骄傲,亚洲人的骄傲!”

一年时间里,翎亚航空累计接收2架ARJ21飞机,开通6条航线,通航8座城市,载客近12万人次。

专访|印尼中国合作交流将继续深化——访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日前在雅加达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尼和中国当前关系很好,双方合作领域广阔、潜力巨大,未来两国合作和交流将继续深化。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