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走出去”要加强风险防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1-26 09:23:00

银监会

新华社信息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李延霞) 中国银监会25日发文规范银行业服务企业“走出去”,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战略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合规风险、国别风险、环境与社会风险等风险管理。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企业与金融机构走出去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相关风险和问题日益显现。《关于规范银行业服务企业走出去加强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有助于推动银行业不断提高走出去机构和业务的经营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中资银行在境外设立了200多家一级分支机构,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设立了62家一级分支机构。

此外,银监会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5123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83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6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32万亿元,同比增长15.8%;本外币负债总额为2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

相关推荐
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4月16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在哈尔滨市举办了为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添势赋能暨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培训班。

天津“走出去”合作平台助津企“抱团出海”

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搭建近两年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天津外经贸企业首次超过4000家,对全市外贸出口的渗透率首次超过30%,较平台成立前提升了将近一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中国驻苏里南使馆举办“海外中资银企对接座谈会”

“海外中资银企对接座谈会”3日在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举行,旨在探索如何通过更便利、更安全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在苏经营发展,促进中苏贸易与投资,加快中苏金融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