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外汇局重申:外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1-25 09:21:00

 

外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新华社信息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吴雨) 记者24日从外汇局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外汇管理部门将保持外汇管理政策连续性、一贯性,外商投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潘功胜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先生一行时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6年GDP同比增长6.7%,仍处于世界前列,支持国际收支平衡的根本性因素依然长期存在。中国致力于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让中国市场更加透明规范。

潘功胜强调,外汇管理部门将保持外汇管理政策连续性、一贯性,切实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外商投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直接投资。同时,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着力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稳定。

相关推荐
外资企业“海南行”活动举行

由中国贸促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外资企业“海南行”活动于3月18日至21日在琼举办。

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恢复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比上年下降2.3%,降幅比上年收窄1.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恢复态势。

今年上半年工业企业利润降幅逐月收窄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6.8%,降幅较1至5月份、一季度分别收窄2和4.6个百分点,累计利润降幅自年初以来逐月收窄,工业企业利润稳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