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电视纪录片《丝路时间》在马来西亚播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1-24 16:30:00

新华社信息吉隆坡1月24日电 (记者刘彤、林昊) 一部由中国五洲传播中心制作的讲述丝绸之路沿途国家文化、经济与民间典故的电视纪录片近日在马来西亚中文电视频道八度空间播出。

该纪录片的播出也是五洲传播中心与八度空间所属的首要媒体集团达成的合作内容之一。在24日双方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表示,《丝路时间》开播只是一个起点,希望双方在将来通过更紧密、深入的合作将更多丝路故事带到全世界,共同纪录和展示丝绸之路的最美篇章。

据了解,马来西亚的首要媒体集团是第一个开播《丝路时间》的渠道。首要媒体有限公司电视网络首席执行官哈利德说,马来西亚和中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但很多人还不了解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电视纪录片的播出对马来西亚观众来说是一个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

相关推荐
“共谋RCEP发展机遇”研讨会在吉隆坡成功举办

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协办的“共谋RCEP发展机遇”研讨会16日在吉隆坡成功举行。

从高端工艺品到大众消费品——马来西亚企业借力消博会开拓中国市场

在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马来西亚首次组织国别展团参展消博会,共有20家企业、60个品牌参展,参展面积达到556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