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满载义乌小商品的中欧班列首次抵达伦敦

2017-01-22 14:28:04

这趟列车满载着从义乌采购的小商品

1月18日,从中国义乌开往英国伦敦的首趟中欧班列顺利抵达柏京(Barking)车站。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1时,从中国义乌开往英国伦敦的首趟中欧班列顺利抵达柏京(Barking)车站。这趟班列于1月1日从义乌西站启程,全程运行12451公里,历时18天到达终点站。

这趟列车满载着从义乌市场上采购的日用百货、服装、布料和箱包等小商品,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法国,穿过英吉利海峡隧道,最终抵达伦敦。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通过该班列打通了全新的物流通道,提升了与英国的贸易水平。

中英贸易的物流运输实现了全陆地运输

此前,义乌的小商品出口英国主要是通过海运和空运。随着中欧班列的发展,把班列延伸至英国的时机越来越成熟。经过近两个多月的筹备,在中铁集装箱公司的大力推动下,首趟义乌至伦敦货运班列顺利抵达伦敦,这意味着中英贸易的物流运输实现了全陆地运输,提供了介于空运与海运之间的物流方式,为中英贸易往来提供高效的物流服务。

欧洲时报网指出,该班列的运行,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带来实实在在好处的具体体现,同时必将有助于深化“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推荐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

首列中欧班列(石家庄-贝尔格莱德)顺利抵达

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接车仪式4月1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

“重车去,重车回” 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畅

2024年一季度,吉林省开行中欧班列达42列,同比增长68%;双向运输日趋均衡,回程班列达10列。从“重车去,空车回”,到如今的“重车去,重车回”,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加通畅,进一步助力吉林拓宽对外开放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