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冈比亚立即进行权力交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1-20 16:20:00

新华社信息联合国1月20日电 (记者倪红梅) 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冈比亚进行和平有序过渡,在当天将权力移交给当选总统巴罗。

安理会当天就冈比亚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并通过决议。决议说,安理会赞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洲联盟承认巴罗为冈比亚总统的决定,请前总统贾梅进行和平、有序过渡,按照冈比亚宪法在2017年1月19日前把权力移交给巴罗。

决议说,安理会请冈比亚国防和安全部队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保障和平氛围,并强调其有责任和义务受民选政府管理。

安理会对冈比亚局势可能恶化深表关切,认为冈比亚政府负有保护平民的主要责任,要求冈比亚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暴力。

19日,巴罗在位于达喀尔的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

去年12月2日,冈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巴罗在12月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总统。但贾梅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非洲联盟本月13日宣布,将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

相关推荐
中咨公司:服务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 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记者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中,中咨公司高效地向冈方提供了一套技术成熟、方案先进、高标准、可操作性强、经济合理、切实解决冈比亚最迫切电力问题的项目建设方案。

中冈合作点亮冈比亚青年们的希望

记者28日从中非发展基金获悉,中冈青年能力建设合作暨中非海信智能会议机捐赠仪式27日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市政厅举办,双方将聚焦提升当地青年就业技能等方面开展合作。

全球连线 | 折扇扬“善”送清风——中国代表向联合国安理会赠礼

中国从8月1日起担任联合国安理会8月轮值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