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冈比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1-19 14:13:00

1月18日,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游客办理手续准备离开  新华社 法新

图为1月18日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游客办理手续准备离开  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信息达喀尔1月19日电 (记者邢建桥) 班珠尔消息:冈比亚总统贾梅17日晚在首都班珠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国家安全部队已受令维护境内秩序。

贾梅在即将卸任总统职务前做出这一决定。他表示,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所有人必须服从冈比亚法律,严禁煽动暴力和旨在扰乱公共秩序与和平的行为,同时禁止包括当选总统巴罗在内的任何人宣誓就职冈比亚总统。

贾梅说,在最高法院对冈比亚总统大选结果做出最终裁定之前,自己有权采取相关措施,以防止国内出现宪法危机和权力真空。

他还表示,作出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决定是由于国外势力对冈比亚内政的干扰以及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出逃等原因。

去年12月2日,冈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巴罗在12月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45.54%的选票,当选冈比亚总统。但贾梅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巴罗今年1月16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他将按照原定计划于1月19日在班珠尔就任总统。

非洲国家联盟本月13日宣布,将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

相关推荐
龙建股份捧回全国首例援外公路项目鲁班奖

3月28日,建筑业“一带一路”建设经验交流会暨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颁奖仪式在成都隆重召开。

中咨公司:服务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 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记者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冈比亚大班珠尔地区电力提升项目中,中咨公司高效地向冈方提供了一套技术成熟、方案先进、高标准、可操作性强、经济合理、切实解决冈比亚最迫切电力问题的项目建设方案。

缅甸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6个月

缅甸国防和安全委员会7月31日举行会议,决定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