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近三年拟投放100亿元支持阿勒泰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01-12 12:46:45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1月12日电(何伟)“我们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特殊优势,为阿勒泰地区旅游项目、口岸园区、边境合作区、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和优势资源开发等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性金融服务。”1月4日,在阿勒泰地区行署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郭雁军对支持阿勒泰地区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成立五年来,除支持全区企业“走出去”、实体经济开展进出口贸易等传统业务外,该行还大力支持全区城市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口岸园区、农业产业化、旅游文化国际化和资源能源开发建设等,五年累计发放贷款684亿元,有力推动了全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到2016年末,新疆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380亿元,是成立时的8倍。

去年该行参团支持的北屯至阿勒泰铁路全面竣工通车,为地区经济发展再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行与阿勒泰地区的银政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根据协议,未来三年该行将以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引擎,拟投放100亿元支持阿勒泰地区旅游项目、口岸园区、边境合作区、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和优势资源开发等,成为服务地区发展的一支重要金融力量,为推进阿勒泰地区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