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儿童“五防”安全教育活动在青铜峡市举办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01-09 19:51:00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1月9日电(赵 婧)9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等单位主办的“儿童防侵 赋权五防”安全教育活动在吴忠青铜峡市顺利举办,来自该市的5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

据悉,“五防”是儿童安全基金于2015年9月推出的“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系列课程,旨在引导家庭、学校,社会组织、社区乃至全社会摈弃传统的、儿童无力的儿童保护观念,基于尊重儿童作为独立个体而存在的权力为前提,打造参与式、研讨式、自助互助式的安全教学课堂而开展儿童安全教育。

图片2

心理咨询师与学生互动

爱德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项目执行长徐萍表示,无论是城市儿童还是乡村儿童,普通儿童还是特校儿童,都可以在各地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的公益开课推动之下获得快乐而安全的课堂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