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尔代夫总统高度评价“中马友谊大桥”项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2-29 16:59:00

新华社信息马累12月29日电 (章迁、杨梅菊)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尔代夫总统亚明28日视察了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并对项目进度和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抵达项目现场后,亚明总统一行首先观看了项目的介绍视频,随后沿海上栈桥视察了主引桥海上钻孔平台,全程听取中国商务部驻“中马友谊大桥”项目代表刘岭的情况介绍。亚明对开工一年来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进展表示满意,并对项目建设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马尔代夫住房与基础设施部部长穆罕默德·穆伊兹及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强陪同。

“中马友谊大桥”项目2015年12月30日举行开工仪式,项目计划总工期33个月。大桥位于马尔代夫北马累环礁,连接环礁上马累岛、机场岛和胡鲁马累岛三个岛屿,是马尔代夫最重要的岛屿连接线工程。大桥主跨180米,主桥长760米,包括引桥、引堤全长2.1公里。

相关推荐
分享智慧 释放创新——中国企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备受关注

为期4天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荣耀、中兴、小米、科大讯飞等约300家参展中国企业在大会期间分享最新创新成果,并为通信行业生态系统建设带来更多中国智慧和解决方案,备受各方关注。

中企将摩托车“开”进非洲杯

第34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非洲杯)正在科特迪瓦如火如荼举行,丰富的中国元素在这场体育盛会中亮点频现,从建设者到赞助商,中国企业借助本届非洲杯盛会“流量”打造品牌影响力。

商务部回应美搜查在美中资企业

针对有媒体报道一中资企业北美办公场所遭到美国有关部门现场搜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30日回应称,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