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6年我国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数量增长34.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2-27 09:57:00

贸易救济调查

新华社信息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于佳欣)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26日表示,2016年全年(截至12月21日),共27个国家(地区)对我发起贸易救济调查117起,涉案数量和涉案金额分别同比上升了34.5%和71.5%。

王贺军在当日召开的2016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说,2016年平均每3天一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涉案金额总计139.8亿美元。

王贺军指出,贸易摩擦增多主要还是因为贸易大而不强,以量大价低取胜所导致。要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出路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他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各国产业面临压力较大,诉诸贸易救济调查因素增加,政策偏向贸易保护倾向。未来商务部将发挥“四体联动”应对机制,与上级商务部门、行业(商)协会、企业充分协作,并运用好世贸组织规则维护我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此次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提出,未来要增强应对经贸摩擦的前瞻性,认真研判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发展变化,有针对性地采取管控分歧、化解风险的有效手段,维护我国产业利益和良好外部环境。

相关推荐
美国对进口自越南等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组件启动贸易救济调查

据《越南新闻》4月6日报道,越南工贸部贸易防卫局称,美国商务部于3月底决定对进口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和柬埔寨进口的晶体硅光伏电池和组件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20年ADGM注册牌照数量增长43%

ZAWYA网站12月29日报道称,尽管COVID-19给经济带来了不利影响,但阿布扎比全球市场(ADGM)在金融科技、监管、可持续金融和仲裁等主要领域表现突出。

前8个月越南房地产业停业企业数量增长136%

《越南之声电子报》9月13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8个月越南房地产有923家房地产企业解体或停业,同比增长136%,为各领域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