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越边境东兴口岸年通关量首破700万人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2-26 16:02:00

新华社信息南宁12月26日电 (记者黄浩铭) 25日,随着来自河北邢台的于女士完成回国通关手续,广西东兴口岸今年客流总量突破7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东兴边防检查站副站长宁鹏程介绍,东兴口岸2016年出入境客流比往年增长较快,日均客流量2万人次。截至12月25日,东兴口岸年出入境旅客比去年同期增加16%,占广西全区出入境总量的60%左右,预计全年出入境总量将达到715万人次。

从今年客流情况分析,中国旅游团队的增幅最大,主要因素是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异地办证业务,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到旅行社组团出游,手续简单,方便快捷。其次是东兴当地旅行社推出丰富的旅游线路,且价格低廉。截止到12月25日,东兴边防检查站共查验旅游团队78772个116万余人次,团队总人数比2015年增长了96%。

庞大的客流对口岸安全快捷通关提出了严峻考验。为此,东兴边防检查站克服场地有限、警力紧张的现实困难,不断拓展和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先后推出自助通道、扫描录入、中国边民免盖章通关等智能化和便捷化通关手段,提高了通关速度。

相关推荐
“口岸一天比一天热闹”——中越边境友谊关口岸见闻

一条条货柜整齐排列、一辆辆卡车来往穿梭,位于广西凭祥的上汽运多多跨境物流基地里一派繁忙,来自山西的货主樊骐华正与工人们一起搬运果箱。

中越边境河口口岸上半年进出口货物超88万吨

​记者从12日从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022年上半年,该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4.9万人次,检查出入境车辆4.7万辆次,国际联运列车779列次,共计保障88.05万吨货物从中越边境河口口岸顺畅通关。

中越边境广西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恢复通关

​记者31日从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投资运营的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30日起逐步恢复通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