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津吉两地国家级新区牵手促东北振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2-26 09:12:00

新华社信息天津12月26日电 (记者毛振华) 天津滨海新区与吉林长春新区日前在天津签署对口合作协议,帮扶东北经济振兴。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主动接受滨海新区在产业和市场等方面的辐射带动,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今年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列入国家发展战略十周年。全年预计GDP将突破1万亿元,实现三年年均增长13%,成为国内首个GDP过万亿元的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是今年初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17个国家级新区,规划面积约499平方公里,将着重培育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三大主导产业。

“长春市与天津市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曾经是工业基地,发展思路也相同。”长春新区规划局副局长王昊昱表示,希望把滨海新区的经验做法“移植”到长春,实现两个国家级新区错位发展,合作共赢。

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后,天津欧贸中心、北方创业控股集团等多家天津企业与长春新区相关功能区也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推荐
我国出台行动计划促进高质量建设国家级新区

国家发展改革委15日对外发布《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推动国家级新区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

新年新景——开年天津经济一线见闻

新年伊始,作为我国北方的经济重镇,渤海之滨的天津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记者走进产业、交通、消费一线,从新年新景中,看开年经济正释放的暖意。

长白雪迎天下客——吉林打造雪季消费热门目的地

元旦假期,吉林冰雪经济发展势头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