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文莱计划设立外商投资经济特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6-12-22 09:35:00

新华社信息斯里巴加湾市12月22日电(记者薛飞)文莱金融管理局局长优素福21日下午接受记者专访时证实,文莱计划设立外商投资经济特区,以吸引更多外资。

优素福在专访中说,文莱目前为外商直接投资提供了许多优惠条件。例如在税收领域,针对获得政府认定的“先锋企业”实行一定期限免税政策,这对外商投资有很大的吸引力。

针对文莱政府会否设立经济特区的问题,优素福表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设计相关规划,这一经济特区所处位置还没有确定,可能在斯里巴加湾市内,也可能在目前中国企业较为集中的摩拉岛区域。他说,文莱正致力于将摩拉港建设成国际大港,使之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因此我们需要这样的经济特区”。

优素福表示,文莱需要中国“全方位的投资”,目前中国投资已进入文莱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农业、渔业等多个领域。

他说,文莱是穆斯林国家,他注意到中国也有众多的穆斯林,在财富管理、伊斯兰基金管理以及保险等金融领域,文莱和中国都有很大的合作前景。他还表示,中国银行(香港)20日正式开业的文莱分行对文莱是一件大事,有利于更多中国企业家关注文莱并到文莱投资,“文莱也欢迎更多中国金融机构进驻”。

文莱是一个油气资源丰富的穆斯林国家,但由于近年来国际油价持续保持低位,依赖油气出口的文莱经济低迷,因此文莱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以推动实现其“经济多元化”战略。

相关推荐
机构:中国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排名显著跃升

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近日发布2024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报告,将中国排名从去年的第7位上调至第3位。

跨国公司高管为何密集访华?

近期,众多跨国公司高管来华参加论坛会议、洽谈业务合作、考察投资环境、对接有关部门,不断冲上“热搜”。

前两个月我国吸收外资2150.9亿元

商务部22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160家,同比增长34.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150.9亿元,同比下降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