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固原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助力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6-12-21 18:35:00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1221日电(刘学利) 走进固原市西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点看到,农民不仅能买到商店中的物品,还能通过电子商务服务区选购全国各地的商品,农民自己的农产品也能通过农村商店和电子商务平台向外出售。

图片1

固原市嘉泰生活O2O体验馆商品陈列区

据悉,固原市现有5个县级电商运营中心和400个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已建成了淘翼夏、六盘山生态特产网、原州区农村电子商务、西吉县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全市现有22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网上销售农产品。同时,各县乡镇整合本地附加值不高的土产进行网上推广,实现近距离销售,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要求,为村民创收提供重要支撑。

固原市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带来的新市场新机遇,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新模式,不断推进电商服务进农村帮农户。目前,固原市通过打造电商营销平台,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瓶颈,有效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使更多贫困群众依靠电商奔向脱贫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