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银川当代美术馆与五大高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6-12-20 18:57:00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12月20日电 (司一捷) 继成为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基地后,近日,银川当代美术馆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进行合作,将作为专业教学实践科研基地、实训基地、美术教学基地,普及当代艺术及教育。

图片5

银川当代美术馆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签约挂牌“美术教学实践基地”

馆校合作的建立将使得学校师生能更便捷地获得美术馆的各种展览和活动信息,更主动地参与美术馆的各种艺术教育活动,提升学校师生的艺术修养。据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树森介绍,双方将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势,合作打造“美术教学实践基地”,更好地发挥美术馆公共教育和学术研究的作用,促进本土艺术事业发展,强化艺术人才培养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与实践创作能力。

图片6

师生参观银川双年展

据悉,银川当代美术馆从2015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开馆一年多来,美术馆举办了“文明的维度”开馆展“走向西部”“银川国际动漫艺术展”“中国制造”“银川双年展”等展览。银川当代美术馆跨越了地理空间,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也是西北地区与当代艺术接触的最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