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同心县积极探索县域电商发展特色之路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6-12-20 18:55:09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12月20日电(刘学利) 在宁夏同心县和沐农村电商体验中心,活跃着9位各有特长的残疾人,他们借助电商平台搞创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图片3

同心县和沐农村电商体验中心

近年来,同心县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闽宁协作”的基本原则,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健全以同心圆枣、清真牛羊肉、有机枸杞、民族服饰等为主的本地优质特色产品品牌和质量安全体系,加快发展线上线下融合,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同心当地实际、具有同心地方特色的县域电商发展新路。

同心县充分借助“中国回族之乡”优势,着力打造“电商+回乡文化+特色产业”发展模式。2015年,“中国•回回集市”上线运营,通过线下发展清真产业和绿色有机农业,线上宣传营销,推动特色产品线上销售和线下生产深度融合,填补了同心县电商平台空白。

图片4

宁夏回回集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商品展示区

截至目前,同心县建设乡村两级农村服务站52处,县级配送中心1处面积600平方米,整合电子商务快递企业6家。同时积极开拓市场,县级电商平台“中国•回回集市”分别在银川、西安、青岛、南京设立同心县特色农产品及穆斯林用品020体验店,实现线下体验线上销售,扩大企业产品销路。借助阿里巴巴速卖通在义乌设立国际仓打通了跨境电商通过民族服饰远销中东等36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