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走,一起到昭苏去做客!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6-12-15 11:42:16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一望无垠的大草原、满山遍地的牛羊,成群结队的马匹、自由呼吸的空气、畅饮的山泉流水、色彩斑斓的野花;看到奇的山、蓝的天、净的水、绿的草;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素朴的乡野民风、袅袅的炊烟、黄昏归途中牛儿叫、羊儿跑的缠绵。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冬季的广阔雪原,有蓝天、白云、雪山陪伴。随着冰雪旅游的兴起,冬季的昭苏已不再是寒冷的代名词,每年的“雪之恋”冰雪旅游节上名马展示、雪地叼羊、姑娘追、雪地婚礼等民俗趣味表演,形色各异的雪雕让银色的汗腾格里滑雪场沸腾,让这里成为了一个深受旅游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在这里,是摄影家采风创作的天堂,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命名为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马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盟主单位、国家礼仪马和仪仗马选育基地、“天山论马”高峰论坛永久会址、国家级平安建设先进县。

    在这里,每年7月在喀尔坎特草原举办的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马术运动、文化创意、商务营销、群众活动等特色板块结合起来,每年通过举办天马国际旅游节的契机,深入挖掘和全面展示天马文化,将天马国际旅游节打造成为丝绸之路上的马文化核心展示区,提升天马节在国内、国际上的知名度,宣传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及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该节日已成为疆内外知名的节庆品牌,是展示形象、促进发展、经营城市、构建和谐的重要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十万匹骏马奔腾的磅礴之势、百万亩油菜花海和千万亩美丽草原的壮观之美,身边连延到山边,山边贯穿到天边的大气,遥相辉映。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雪山巍峨,林海苍茫,冰川险峻;在昭苏县城西南方向中哈边界的格登山上有乾隆皇帝亲笔御书的格登碑,格登碑之所以名声在外,除了它是新疆发现的乾隆皇帝唯一御笔外,更多的是因为它昭示着祖国的完整和统一。

    在这里,有突厥时期神秘的草原石人,这些石人是用一块块完整的巨石雕刻成的男人、女人像,不知从哪个世纪起就屹立在昭苏草原上;庄严神圣的圣佑庙历经百年沧桑,是目前疆内保存最完整的藏传佛教寺院。

    在这里,有回归大自然的生态游、追求闲适与浪漫的度假游、赋予刺激与挑战的探险自驾游,绵延的天山、巍峨的汗腾格里峰,这里是远离世俗打扰的净土。

    在这里,有万里和亲第一人,历经沧桑依然留存的汉代细君公主墓;有全国十大黄金探险穿越路线之一的夏特古道,被云杉遮蔽,隐匿在湍急的河流两岸,蜿蜒崎岖,地势险要。

    这里是镶嵌在祖国西北边陲的一顆草原明珠,素有“中国天马之乡”“中国褐牛之乡”和“中国油菜之乡”美誉。独特的自然景观、众多的文物古迹、浓郁的民俗风情、美丽的草原风光,这就是昭苏。

    白色的雪山、蔚蓝的天空、绿色的麦田、金色的油菜花海......白云之下,不用刻意寻找观景地点,到哪都是景、到处都是点。随便走、随便停、随便拍、随便看,没有门票,没有围栏,只有令人窒息的景观之美。

    你还不动心吗,你还不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