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电建在科特迪瓦设立中西非区域总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2-09 09:42:00

新华社信息阿比让12月9日电 (记者陈晨)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8日宣布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成立中西非区域总部,以切实推动中非能源领域合作共赢,促进中西非区域国家经济发展。

中国电建股份副总经理王斌当天出席挂牌仪式时说,将中西非区域总部设立在阿比让,除了考虑到科特迪瓦在中西非地区的贸易、金融、航运等战略位置优势外,还源于中国电建集团2008年就开始在科特迪瓦开展市场营销工作。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孙亮在出席仪式时表示,科特迪瓦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稳定的政治形势、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优良的基础设施以及发达的区域航空网络等有利条件,中国电建作为国际电力建设领域的领头羊,积极落实国家对外发展战略,在非洲实施了大批重要的电力建设项目,为非洲电力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科特迪瓦石油能源部代表恩戈兰·科南·诺贝特表示,期待中国电建集团在中西非地区,尤其在科特迪瓦实施更多优质水电建设项目,推动区域内各国和中国展开互利共赢的能源合作。

据了解,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电承建的苏布雷水电站项目是科特迪瓦在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为科特迪瓦2020年实现4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国家发展规划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电建中西非区域总部辐射中西部非洲26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业务包括电力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开发和输配电设施建设等。

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确定设立中西非、东南非、中东北非、欧亚、亚太以及美洲六大区域中心,亚太区域中心已于9月份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正式挂牌。

相关推荐
中国电建承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项目动工

22日,中国电建承建的比斯克拉2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在阿尔及利亚东南部比斯克拉省比尔纳姆(Bir Naam)举行。

通讯|中国传统文化启迪我更加热爱家乡——一位科特迪瓦少林武僧的中国情缘

延明告诉记者,中国传统文化对他影响最深的四个字就是“爱国爱家”。在包容、广博的中国传统文化启发下,他更加热爱非洲、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人,并且一直保留着那份将中国文化带回非洲的初心。

中企承建赞比亚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日前举行并网发电仪式,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为项目揭牌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