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盐池县电商进村 开辟脱贫新径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6-12-07 16:45:51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12月7日电(刘学利)走进盐池县电商产业孵化中心,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盐池县丰富多样的土特产,盐池滩羊肉、二毛皮、甘草、小杂粮、荞麦、蜂蜜、胡麻等。这些农产品依托村级服务站以及淘宝店铺等销售合作平台全部实现线上销售,为盐池县经济发展,产业扶贫提供了新动力。

截至目前,盐池县新建孵化电商站点47家,累计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00余万元。盐池县建成村级电子商务示范店9个,帮助当地农民通过网络代购、农副产品代销、资费代缴等服务方式,解决农产品难买、难卖等问题,已实现8个乡镇(办)电子商务旗舰店全覆盖。

222

电商村级服务站特色农产品陈列区

据悉,盐池县将积极实施“1+2+8+N”电商工程(1个县级运营中心、2个电商产业孵化园、8个乡镇旗舰店、N个村级便利店),力争到2017年实现全县行政村电子商务示范店覆盖率达到70%以上,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3亿元以上,在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比达8%以上,带动农民人均增收500元以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