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澳开放航空市场助力旅游业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2-05 09:16:00

3

资料图:澳洲航空公司飞机

新华社信息堪培拉12月5日电 (记者徐海静)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和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4日发表声明宣布,澳大利亚和中国政府已做出安排,开放两国航空市场。

声明说,两国政府的新安排取消了对两国航空运力,如交通权、代码共享方面的限制,使得澳大利亚旅游业得以抓住世界上最大、发展最快的消费者市场的机遇。

切斯特说,这一新举措将使得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航空公司能够在彼此国家乃至其他国家设立新的目的地,使得两国航空公司之间现有的商业伙伴关系能够发挥最大潜力。

乔博说,这一历史性协议将大大促进澳中两国旅游业发展。中国是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外来游客市场,2015-16财年访澳中国游客人数超过100万,较上一年增长22.3%,中国游客在澳花费近90亿澳元(约合67亿美元)。

乔博说,到2020年中国出境游客总数量将超过2亿人,两国开放航空市场的协议将有助于澳大利亚分得这一大市场的一部分份额,增加澳大利亚的就业,促进经济增长。

随着中澳两国经贸、人文联系不断加深,中澳两国多家航空公司加大对对方国家的投入。近期,有多条中澳两国间直接航线开通,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今年11月开通了成都至悉尼航线,中国东方航空公司11月开通昆明至悉尼航线,海南航空开通西安、长沙至墨尔本航线;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即将于12月开通广州至阿德莱德航线,而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也宣布,将于明年1月恢复悉尼至北京航线。

相关推荐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

中澳商会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澳中工商业委员会1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共同主办中澳商务研讨会。主办双方均表示,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