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富汗期待与美国新政府密切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2-05 10:13:00

新华社信息喀布尔12月5日电 (记者代贺、卢树群) 阿富汗总统加尼2日晚与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电话,表示期待与美国在未来继续保持密切合作。

阿总统府在3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加尼祝贺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表示两国拥有共同的战略利益,希望两国关系在美国新一届政府领导下进一步深入发展。

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在电话中还就反恐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加尼对美国长期以来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给予的支持以及在阿富汗重建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

特朗普表示,美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与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继续与阿方在安全问题上保持合作。美国还将做好准备,进一步帮助阿富汗发展经济。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于11月9日落下帷幕,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当选美国第58届总统。按照程序,特朗普将在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职。

相关推荐
通讯|学习中文,为阿富汗学子开拓发展新机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培养了像雷扎伊这样成百上千的优秀中文人才。他们学成后投身于文化、外贸等领域,为阿中两国友好交流以及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